F

看官大人,請至原po太太處留言表愛喔
謝謝

【宜嘉】致姗姗来迟的你(ABO)(02)

一发完:

分化前很多人猜测段宜恩会是alpha,尽管他顶着一张天仙脸。果断强势,胜负欲,冷淡又现实的态度。等他分化成omega之后依旧是那副样子,在年少时也不曾有过天真柔弱的时刻,从不觉得身为omega就得是弱势的那一方。学生时代一直都是年级里出了名的高岭之花,被朋友们吐槽夏天在他身边连空调都省了,吓退了不少追求者。高中的第三年甚至成为了建校以来的第一个omega学生会会长,以卓越的领导力和可靠的个性著称,没几个人会把他当成omega去对待。
某种意义上来说段宜恩是一个冷感的人,对爱情没有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过去的二十多年里也未曾爱上过什么人。对于他而言,周围的人不过是分两种,熟悉的和不怎么熟悉的。
身边的omega朋友有了自己的alpha,约饭约游戏凑不齐人的时候段宜恩偶尔也会觉得寂寞,就是从来没想过要因为寂寞去找一个并不能让自己心跳加速的人,无论他或她是alpha beta还是omega。
想过也许就要这么一个人终老,不过习惯了自己寻找乐趣,如果真遇不到那个人,也不会多孤单。所以这么多年就安心地等了下来,他段宜恩比谁都要有耐心。

那个陌生男生回过头对他微笑的瞬间段宜恩终于意识到了自己是omega这件事情。学生时代体育课测试一千五百米接近终点的感觉,一口气堵在胸腔,呼吸不畅,疲惫又安心。
明明雨又开始下了,在屋檐下抽着烟的那个人却好像在发光。脑子里循环播放着曾经听过的甜蜜情歌,每一首都适合这个场景。
忐忑着,无法思考,冲动地写下字条,“门口坐着的那个男生,是我喜欢的类型。”,装作不经意,走到玄关,想拉开门拍到他的桌上,又突然失去勇气,怂得很,最后贴上了门口的冰箱。

回到座位,珍荣拿着相机回看今天拍的照片,段宜恩心不在焉地讨论两句,一边趁机偷瞄门口那位。
他推门进来了。
他从老板那里借了纸笔。
他坐回去埋头不知道在写什么,等他贴了以后就去偷看!
他起身了,他推开门,他走了进来,朝这个方向。
段宜恩赶紧收回视线管理表情,装作认真的样子听朴珍荣说话。

那双手臂从身后虚虚地环上来,绕过自己的肩,在长桌正前方的帘子上贴了一张便利贴,段宜恩僵硬着不敢回头,鼻息之间全是他身上的味道。烟草,皮革,哦,香水用的是柑橘调。

等他又回到座位了段宜恩才咬着唇抬起头努力忽视好友的眼神,看到他的字条忍不住笑,又徒劳地压着唇角,怕自己开心得太明显。
“这个人,是我喜欢的类型。”
配着的是一幅很匆忙的素描,画上的人分明就是自己。

脑洞进行到两个人白发苍苍互相搀扶着在夕阳下散步,第二张便利贴又出现了。
速写,画的是门外沱江的风景。

还在挣扎着要不要悄悄撕下来珍藏,熟悉的臂弯又环了上来,明明没有碰触到身体却感觉那双手捏着自己的心脏。
又是一张字条。
“我叫王嘉尔,22岁,白羊座,O型血,alpha,很想认识你,这是我的手机号。”

朴珍荣看好戏的眼神让段宜恩莫名害羞,强装镇定叫了服务员买单,离开时经过门口,一张写着自己姓名和电话的字条直接贴到王嘉尔的马克杯上。

王嘉尔眯着眼睛,翘着嘴角,开口是千回百转的烟嗓,“很高兴认识你,段宜恩。”

回客栈的路上朴珍荣感叹着,时至今日才感觉到他和自己一样是omega,段宜恩无暇敷衍好友,低头专心和新朋友发着短信。
原来他是陪美院的朋友过来写生的,原来他明天就要离开。
怅然若失,还没熟悉就要道别,可惜了,自己的第一次心动,就要这样无疾而终。

王嘉尔打来电话的时候段宜恩正和学弟们在一家音乐餐吧的二楼吃晚餐。坐着靠窗的位置,楼下古城的小道人群熙熙攘攘。
太吵了,段宜恩只能隐约听到电话那头问他现在的位置,只是他进门的时候也没看清店名,只能告诉他自己大概在古城的中心地带,靠江边的一家店。
挂了电话心不在焉地继续吃饭,不甘心就这么错过,决定等吃完饭就约王嘉尔见面,现在不过七点,也许他们来得及喝点东西聊聊天。



评论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