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看官大人,請至原po太太處留言表愛喔
謝謝

【宜嘉/ABO】流言

苦笋:

最近回归宜嘉爸爸的糖太甜了qwq……高三狗跑来开个脑洞,开完就走(。


ABO傻白甜,短打,估计两发完结。


宜嘉,带伉俪玩,架空校园AU。


HE属于爸爸,OOC和狗粮属于我。






*




造谣很容易,只需要一张嘴。


尤其是“高一新生与校草竟有100%匹配度”这种劲爆型话题,放在偌大的校园里,分分钟就能引起公愤。


王嘉尔自然是受害者之一。




*




林在范和段宜恩例行公事,边检查社团活动的进程,边有一言没一语的闲聊。路过击剑社时,里面正传来热火朝天的加油呐喊声,热烈得像要把屋顶掀下来。


段宜恩抬脚刚要走,林在范却“啊”了一声,停下来冲他说道:“这不是你的Omega吗?”


段宜恩顿了顿脚步,从门口望进去——两个身穿击剑服的人正在比赛,周围站了一圈人,比分板上闪烁着14:9,压倒性的胜利朝向身形稍微瘦小的那一方。


“快,最后一分了,抓住机会!”


话音未落,暂且领先的那方便乘胜追击,一个灵巧的闪躲后,挥出的剑尖正正刺中对手腰部。


比分变成15:9。


观众一片欢呼,在双方握过手后,胜者兴奋地跑去与他的朋友拍了拍肩,取下了面罩——大抵是热出了汗,他把湿漉漉的刘海往后扒拉,露出一张干净又漂亮的笑脸。


败方也摘下了自己的面罩,从身材上看,他是名高大强健的Alpha,却也输得心服口服。王嘉尔站在他旁边,比他矮了一截,明显白出好几个色号。


“太棒了,嘉尔,”社长也为他鼓起了掌,“你表现得非常优秀!”


“谢谢,我这次也是超常发挥啦,不然哪有机会赢。”王嘉尔不好意思地笑笑。


谦虚的态度让社长更为受用,他伸出手去揉了揉王嘉尔乱掉的头毛。


这一举动让段宜恩微微皱了眉。


“再接再厉。”


“我会的!”


场边有个人扔给他一瓶水,王嘉尔笑着对那个人道谢,拧开瓶盖刚灌了小口,一抬头正巧对上段宜恩的视线——


王嘉尔顿时被水呛得直咳嗽。


段宜恩收回目光,忽视掉身旁林在范揶揄的眼神,一言不发地继续往前走。


“看见自己的Omega还这么冷淡,真是……”


“再多说一句,我就把昨天班花送你情书的事告诉珍荣。”


“……”


林在范闭嘴了。






午休对于苦于题海的青少年来说,是绝对不能放过的难得的放松时间。食堂人声鼎沸,广播里放着当下流行的口水歌,段宜恩端着自己的排骨汤套餐,踏着节拍走向老座位。林在范已经在等他了,身旁还坐着他的男朋友朴珍荣,出于单身狗的自我修养与嫌弃,段宜恩又把餐盘端远了点。


“……”林在范眼皮上的两颗小痣抖了抖,决定大人不计小人过,转头去问他的男朋友,“怎么今天来找我一起吃饭了,之前不是和王嘉尔挺好的吗?”


“哦对。”


提到王嘉尔,朴珍荣放下了正在戳着糖醋肉的筷子,换上副严肃的表情,像是伸张正义似地盯着段宜恩:“我有话要跟你讲。”


“……你说。”突然被点名,还嚼着排骨的段宜恩也住了嘴。


“王嘉尔知道不?就高一7班的宣传委员,我同班同学,前几天刚进了你们外交部——好了,你肯定知道。”朴珍荣继续说道,“他刚来学校就因为100%的事情到处被人起哄,高一还好,高二貌似全是你的饭,那帮子无聊的路人压根不听解释,之前他说和你不熟,又被批评成欲盖弥彰,你倒是悠闲,不知道给人添了多少麻烦。”


段宜恩愣了愣:“添麻烦?”


“对啊,大前天的前天,王嘉尔出校门的时候,被号称你粉丝团的好几个人给堵了,幸好我恰巧经过;前两天,他入外交部的申请通过了,又有传闻说他行为不检点,有了你还整天勾三搭四,和外交部长耍暧昧;前天,有人当着他的面问他,是不是抱段宜恩的大腿转来的这所高中,虽然后来那人被狠揍了一顿,但还是不解气……”朴珍荣越说越激动,“……你就从来没管过这些东西,算了,作为你将功补过的机会,这次我们和外校的联谊会,你必须出席,我们还等着来经费去拉赞助呢。”


“…有什么必要联系吗?”


“有,你看,现在搞得连王嘉尔和你打照面都尴尬,不如快刀斩乱麻,你先把流言给断了——这次联谊来的Omega很多,选个先试试还是不成问题的——也能让王嘉尔那边清净些,好歹人家也是个Omega吧,就因为你而找不到合乎心意的Alpha。”


段宜恩瞬间变了脸色:“他要找Alpha?”






王嘉尔跟着外交部的前辈走进KTV包厢时,房间正中爆发出阵阵尖叫。后面的人拥着他往里走,人群如潮水一样围着茶几散开,被包围着的段宜恩就暴露了出来。


“灌!灌!这家伙平时都是整我们,今天灌死他!”


不知道是谁发话,段宜恩的面前又多了三杯黄澄澄的饮料,他看也没看,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噢噢!校草真厉害啊!”敬酒的人兴奋地欢呼,比之前更起劲了。


“不行就别喝了,一会儿怎么回去?”林在范有些担忧地看着他。


段宜恩摇了摇头。


他喝得小脸通红,在醉酒时话也不多,只是不停地把酒当白开水灌。王嘉尔看他大有不醉不归的气势,大眼睛眨了眨,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抓住朴珍荣的衣角问他:“他怎么回事……”


“好像是外校走小道搞过来的烈性酒,Alpha的东西。”朴珍荣没好气道,“不知道段宜恩今天抽哪门子疯,那些Omega给他敬酒,明明就走个过程,他硬是全给干了。”


王嘉尔算是见识这帮人疯起来的场面了。微醺半醉的年轻人们一哄而上,手里头的各种东西都往主角脸上招呼,有酒杯,有拼盘里的水果,还有奶油蛋糕……段宜恩整个人都陷进沙发里,到了后半夜,他只觉得眼前满片绚丽的色彩,世界都开始颠倒起来——最后眼皮一沉,两眼一黑。


“哎哟,这大爷总算是趴了,”林在范抹了把脸上的汗,“平时他也不喝酒,原来这么深藏不露的……”


“宿舍早就关门了,你怎么把他送回去?”段宜恩身上散发着一股浓烈的酒气,让朴珍荣不得不皱着眉头掰开他还握住酒杯的手,慢慢将他扶起来。


“送他去学生会办公室凑合一晚上?”


“门早就被锁了,管钥匙的今晚上请假不来,你身上有备用钥匙没?”


“我放包里了……”


“……要不然,借我哥的身份证去酒店开间房?…………”


“我来吧,我在外面租房住的,可以让他睡客房。”王嘉尔突然插嘴道,打断了他俩的谈话。


两人皆是一愣,表情看上去有点吃惊,相互对视了一眼,也不知道脑电波交流了些什么。


林在范还是那副酷盖样儿,没出声,只是耸耸肩,表示无所谓。


“嘉尔你……还是别和他扯上关系比较好吧,毕竟……”朴珍荣目光复杂地看向他。


“没关系的。”王嘉尔说。






“……嗯,他在我这里,我在给他煮醒酒汤,不知道有没有用呀,先试试吧……”


“……还在睡呢,是不是最近太累了,你们干脆帮他请个假……”


拖鞋的哐挞声由近及远,窗户被人轻轻地关上,没了楼下音响吵人的电音舞曲,这让床上的人睡得更舒坦。迷迷糊糊间,有只手轻抚上自己的额头,拨开了额前的刘海,沾了水的毛巾擦拭着脸颊,带来说不出的畅快。


段宜恩睡得昏昏沉沉,等他终于能够睡眼惺忪地从床上爬起来时,已经完美错过午餐时间了。


窗帘被人贴心地拉上,他有些茫然地打量着这个陌生又狭小的空间,宿醉的难受让他大脑放空了几秒,才意识到,这里好像不是自己的宿舍。


房间布置很简单,四处都沾染着香甜的橙子气息,从床单到他身上盖着的棉被,全身上下都被温暖舒心的味道包裹着——只是房间内好像就剩了他一个,照顾他的人不知所踪。


段宜恩拿起搁在床头的手机,屏幕上好几个未接来电,最后一条提示出现在四十分钟前,是林在范打来的。段宜恩回拨过去,没过几秒,通了。


“喂,终于舍得醒了?挺能睡啊。”


“还困着呢。”


“虽然给你请假了,但我还是建议你晚自习来教室溜达一圈比较好,第三节是大猩猩的自习,他看不到你又要开始念了。”


“昨天……”段宜恩整理了一下措辞,“谁带我回去的?”


“还能有谁,你的Omega呗,你是不是现在还睡在他床上啊?哦,说到昨天,简直可以成你人生路上的黑历史了——简直勇士啊!酒精度那么高的都当水喝,喝完就趴地上了,还是人家王嘉尔扶着你回去的。”段宜恩懒得管林在范说这话时异样的语气,他更在意的是这段话蕴含的巨大信息量,“还别说,我算是体会到匹配度100%的厉害了,你抱着王嘉尔就像小孩子抱妈似的,扯都扯不开,搞得人家很尴尬……”






段宜恩想起来了。


也不对,他并不是没有记忆,只是印象模糊,被酒精糊住脑子的感觉并不好受——段宜恩还记得他身边人牢牢抓紧自己时手掌的温度,很暖和,那人在自己耳边的吐息也是温热的,带着淡淡的甜橙香味。大概是因为学生都走光了,那人才敢在自己面前显露出最真实的那面,柔软的发丝微微扫过他的脸,很撩人。有温热的水钻进喉咙,缓解了他的干渴,Alpha的本性让他有点上头——入眼便是白得发亮的光滑脖颈,鬼使神差地,他用舌头在脆弱的腺体的位置舔了一下。


给他喂水的人顿时一僵,却也纵容了段宜恩的动作。


他当然没咬下去,反正现在做什么事情都是酒后行为,是不清醒状态下干的——于是段宜恩一个劲儿地往对方怀里挤,做出泫然欲泣的表情,委屈地哼唧了几下。他最拿手的就是撒娇,果不其然,空气安静了几秒,他听见空旷的房间里响起一声微弱的叹息。


“不喜欢我的话,就别再接近我啦。”小烟嗓发出的声音也是闷闷的,“向我露出这种表情,又有这么好看的一张脸,无论是谁都会动心的吧。”


——那你动心了吗?


段宜恩慢悠悠走到客厅,发现桌上放了盘心形的煎鸡蛋,已经凉透了,旁边还有杯牛奶。王嘉尔留了张字条给他,用了很家常的口吻,字体又大又圆,在段宜恩看来很可爱。


“段学长:


早上好!


因为我还有课必须先得走啦TUT已经叫你的朋友给你请假了,所以安心的睡吧。


起床以后记得把煎蛋给吃掉哦,过道右手边的第二间是洗手间,洗漱用品是新拆开的,我用红色的牙刷,你用蓝色。


一定要记得锁门!!备用钥匙在窗台那盆仙人掌底下,记得离开的时候拿走哦,锁好门之后交给小区收发室的老爷爷可以了。


                                                                                      yours,                 


                                                                                    Jackson♡”


读到最后段宜恩差点失笑出声,对方孩子气的话语倒是让他觉得意外。他伸出手去抚平已经格外上翘的嘴角,忽然意识到,这种场合从来都是紧绷脸颊面无表情的自己,此刻脸上竟全是笑意。


一直都这么可爱吗?王嘉尔。






段宜恩还是去了趟学校,不过是在最后一节晚自习,毕竟是班主任大猩猩守的自习——等放学铃声响起,他永远是第一个冲出教室的人,飞快地从四楼跑到一楼,径直冲向写着高一(7)班的门牌。


王嘉尔从书堆里抬起头,听到熟悉的放学铃声,他下意识望向门外,恰好对上段宜恩直视着他的眼睛。


他们之间的对视绝不会超过三秒,从来都是王嘉尔先认怂,转过头去躲避段宜恩灼热的目光,毛茸茸的小脑袋伴随他的动作翘起几根不羁的呆毛。


——不喜欢我的话,就别再接近我啦。


——如果不喜欢你,我为什么还要接近你?


段宜恩理了理刚才因为奔跑有些散乱的头发,一步一步地走向将头重新埋回书桌的王嘉尔跟前,站定后,手在衣兜里掏了掏,摸出了那把他觉得揣在兜里仿佛有千斤重的钥匙。


“喏,你的钥匙。”


此时此刻,全班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两个人身上,火辣辣的视线直射过来,刺得王嘉尔心里发虚——他几乎是手足无措,用惊慌的表情接过段宜恩递来的钥匙,嘴巴张了张,却吐不出半个字。


段宜恩面向他,露出了一个极为灿烂的笑容,是王嘉尔无法形容的好看,他这才发现,段宜恩笑起来原来还有小虎牙。


“收发室在哪我没找到,就直接拿来给你了,你应该不会怪我吧。”





*




王嘉尔自然是受害者之一。


段宜恩却不是。







TBC

评论

热度(5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