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看官大人,請至原po太太處留言表愛喔
謝謝

「宜嘉·何以渡星河」知了知了

何以渡星河:

文艺三十题之“虫鸣”


写手//草






1.


南方的夏日总是黏稠,连空气中都散着热气。风扇吱呀的声响给热气蒸腾的夏日更加增添了一份不耐和烦躁,树上知了的叫唤,是夏日的标志,是热烈的伴奏曲。


 


王嘉尔躺在出租房的屋子里,翻了个身,他的身上除了内裤空无一物,即使垫着清爽的凉席,但是还是燥热到不行,破旧的风扇似乎起不到什么作用,只是制造噪音而已。


 


他有些烦躁地腾坐而起,抓了一把毛躁的头发,拿起放在枕头边的手机一看。


 


14:48。


 


躺下来还不到二十分钟。


 


不知道是风扇还是知了,总觉得噪声太多,这个世界似乎都没有一处平静的地方。


 


又或者是这个夏天,在他心中烧起一把火,一股躁气,闹得心房不安宁。


 


妈的,睡屁,不睡了。


 


南方的夏天真是个多余的东西,多余到不能再多余。


 


他跳下床,拖拉着拖鞋走到厕所,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黑眼圈很重,胡渣冒了一圈,头发炸着,或许他该去剪个头发,憔悴不行的样子,跟一个月之前还在HK泡吧狂嗨的大少爷真是截然不同。


 


他自己都忍不住啐了一声:“这他娘的是谁啊。”


 


王嘉尔嗅了一下自己,没有奇怪的味道,连汗味都没有闻到,但是浑身黏糊糊的,总归是不舒服的,还是洗个澡吧。


 


刮了胡子之后,往花洒下一站,闭着眼睛感受着冰冷的水流浸染了他身体的全部。


 


在这炎热的夏日里给他一丝丝的安慰,身体上的燥热总算被扑灭一点点。


 


也总算给他一些冷静的时间。


 


他在水中睁开双眼,伸出自己的双手,看着这双骨感白皙的手,就知道一定是没有看过活儿的那种,从小十指不沾阳春水。


 


“呼.....”


 


狭小的卫生间内光线十分惨淡,只有那么一个小小的窗口透着光,上了年代的地板和墙壁,接缝处长满了青苔。


 


还好没有那些令人窒息的蚊虫,也还算干净,不然还真的受不了。


 


还真没什么受不了的,比起那些让人窒息的,喘不过气的关系,这个狭小的房子反而能让他有一那么一刻的轻松。


 


他早就受不了了,一切如同蜘蛛丝纠缠着他的心脏。


 


而这一切全由一人而起。


 


 


“操.......”王嘉尔锤了一下墙壁,试图将那个人赶出自己的脑海,试图让他的身影彻彻底底地远离自己。


 


水流滴答,外面传来不断的喇叭声,川流不息的城市,容纳着多少回不了家的人。


 


 


王嘉尔一边擦着头发,一边看着手机,上面无非就是他买的东西的物流通知,不然就是朴珍荣发来的一些简讯,爹地妈咪估计是气炸了,到现在一条消息都没有,没有也好,省事,免得再操多一分心。


 


他点进去微信给朴珍荣回了消息,看着红点消失,忽而有种说不出来的难受。


 


不习惯,不习惯自己的微信空白着一片,没有着短讯,但是这也是正常的,那个会给自己发很多消息的人早就被自己拉进黑名单了,怎么会给自己发消息呢。


 


王嘉尔叹了口气,将手机扔在床上,随便拿起一件衣服,套上衣服和裤子就拿着手机出门。


 


今天没有排工作,反倒还觉得无聊了,王嘉尔漫无边际地走在街上,望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每个人都疾走的步伐,带着目的性地往自己的目标前进。这座南方的小城似乎什么都是急躁的,节奏太快,太燥热,明明是个偏僻小城,这儿的人却生活出了一种在大都市的感觉,但与此不同,这里每个人都带着生活的气息,有人的地方就是好的,总会有着朝气有着不一样的愉悦。然而他自己却找不到乐子,不懂往去,往哪走。


 


 


果然咖啡店的店长太好了也是件难事,就做个兼职,一天上班5个小时还有周末。


 


王嘉尔站在街上思索了一下,决定还是先解决自己的人生大事,他的眼中总算是有了些光芒,大步地往前走去。


 


芝士拉面,我来了!


 


 


 


2.


“Hey,Mark,出去吃东西吗?”


 


接起电话的第一瞬间就听到了好友的大声叫唤,好像还挺兴奋的样子。


 


明明是中午啊,大中午的时间,那么热的天,为什么还可以那么亢奋。


 


段宜恩有些烦躁地说:“不去,没心情。”脾气大起来把话筒那边的人都吓了一跳。


 


“我去,吼啥啊你,起床气也不带这样的。”


 


“你管我,不出去,没事我就挂了。”


 


那边的人好像有些急:“妈的,你还不出去你都得死在家里了,怎么?还打算让我过几天去给你收尸?”


 


段宜恩迷迷糊糊地听着,困意又上来了,他拿着手机放在耳边,有的没的回应着。


 


“你他妈至不至于啊,不就是拒绝了别人的表白吗?怎么啊,你个渣男还良心不安啊,自闭也该够了,给我滚出来。”


 


“妈的.....关你屁事.......”


 


段宜恩拽紧了手机,刚想吼回去,说到后面自己也心虚了,停在一半,转而语气有些弱弱的。


 


是啊,拒绝的是自己,自己矫情个屁。


 


不仅拒绝了,还说绝情的话不是吗?给过别人希望的是自己,暧昧的态度,让任何人都起疑的绝对亲密的关系,过于朋友的关心,犯规的心跳还有一切超越朋友兄弟的感觉和感情。这些真实存在的情绪就是拉王嘉尔进入深渊的东西,但最后退缩的也是自己,看他勇敢地向前去戳破早该戳破的那层膜,而自己却后退了。


 


他紧闭着眼冲着电话那边吼道:“等着啊,去哪?”


 


 


收拾一番还是风度翩翩的段少爷,就算黑眼圈很重,脸上也是尽是憔悴,“我很不爽”四


个大字就写在了脸上。


 


以至于进餐厅的那一刻,上前的服务员被他满脸的冰冷给吓到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来砸场子的。


 


"叫你出来吃一次饭还真不简单,还要被你骂一顿才行。“


 


刚坐下来林在范就一个劲地吐槽,今天出来就一直挨吃白眼的段宜恩没有说话,往座上一坐,手机一掏就自顾自地在玩手机。


 


服务员过来之后,也是头都不抬一下,林在范也见习惯了他那模样,懒得理他,点完单后。


 


才伸手过去,将手机扯过来。


 


”哎,这不对啊,王嘉尔都不在了,你他妈跟谁聊天呢。敢情你段少桃花朵朵开?“


 


眼睛往手机屏幕上一瓢,上面的英文字母一个都没看清,就被段宜恩一把手抢了过去。


 


”实在无聊回家吃屁,别来消遣我。“抢过手机来,眼神儿都不给林在范一个,大拇指在屏幕上快速地点着,一看就知道是在给人发消息。


 


奇了怪了,林在范咬着吸管想着。


 


段宜恩不是手机控,甚至手机在成为当代人的必需品的时候,段宜恩的手机仿佛就像是拿来摆设的,微信百年不上,给他发消息别期待他能在一个小时之内回复。


 


唯独有那么一个例外的。


 


不过这个例外也不存在了。


 


可是现在这个样子说不是在聊天还真的没有人信的。


 


“负心汉本人啊。”


 


林在范摇摇头想着。


 


前几天消沉成那个样子,还以为这混蛋失去毕生所爱了呢,就差没跳楼自尽了。


 


要说拒绝别人的告白是件难事,可是段宜恩在他21年的生涯里做过可不少。


 


被拒绝的少年少女从香港排到LA。


 


被他甩的更不用说了,可以拉个好几车。


 


 


虽然林在范觉得王嘉尔是本世纪以来最不可能被拒绝了,可是段宜恩就是段宜恩,还是拒绝地干脆利落,可是事后反应却表现得他才是被拒绝的那一个,好几天的嗜酒,好几天的消沉,就差没死在了自己的公寓里。


 


也是十几年的兄弟,一起泡过妹的,一起裸着鸡儿开玩笑的,一起玩着游戏骂过人的......


别人看着也不像是能产生感情的那种,实在是太不会了,反而知道的时候,朋友们诧异恶心,亲密的人才会明白这段早就发芽的感情,而是早该如此。


 


【where is him?】


 


【u know,i can't tell u】


 


【plz,i know i was wrong】


 


【i'm just......so shocke】


 


【Is that why u said that?】


 


【......】


 


算了,动动脑子想想都知道朴珍荣不会帮自己的,要是他帮自己,那就不是朴珍荣了。


这儿还能去哪啊,段宜恩烦躁地揪着自己的头发。


 


你说一个屁大点的孩子,养着狂妄的性子,小少爷从来没接触过世俗,被保护地好好的,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能去哪。也就那么一眨眼的功夫,电话不接消息不回,课也不上了,联系了很多人,每个人都说不知道,起初朴珍荣也说不知道,不过一看就是假的,朴珍荣撒谎时候特别真诚,但是段宜恩明白,朴珍荣说得越像真的,就越是假的,而他肯定也知道王嘉尔在哪。


 


他太了解他了,了解他会向谁求助,了解他会倾诉的对象,了解他的一切性子,了解到不像话。


 


 


“嗐,我说真的啊,兄弟,你在伤心那么一会儿还是可以的,那么快就找到下家,未免也太绝情了一点了。”林在范一边吃着餐前小食,一边含糊不清地在和段宜恩说着话。


 


“不是我说你啊,你们这闹得纷纷扬扬的,也不全是嘉尔的责任啊,你也有一部分责任吧。”


 


“你也知道他什么性子,那都那种场面了,换谁不尴尬逃避啊,那我们这圈子里都是互相认识的,香港也就那么小的一个地方,你想能他窜哪儿去啊。”


 


段宜恩眼皮都没抬:“窜出香港了呢?”


 


林在范愣了一下,喝了口水:“开什么玩笑。”


 


 


“别说他了,就你我都不相信你们这群大少爷能跑到多远的地方去。”


 


林在范摇摇头,说:“哎,我可跟你说啊,别的不说,这王嘉尔还挺能躲的,他爸妈都打电话到我家里来了,就差没全城通缉了,总之就是一直在托关系找人,怎么着就是找不到啊。”


 


“我家老爷子说啊,王嘉尔他妈都急疯了,哎哟我去,你说这小兔崽子躲就躲啊,连父母都不告诉是怎么回事啊。”


 


..........


 


林在范说了一堆,段宜恩才勉强放下了手机,然后看着他:“肯定有人在帮他,不然他怎么可能可以封锁信息。”


 


“你都说了,一个小少爷能有多大能力,可他就是让所有人都找不到他。”


 


林在范翻了个白眼回答道:“卧槽,大哥,你这不是废话吗,你又不是不知道王嘉尔的交友圈,那里面什么人没有啊。”


 


“按我说,他爸妈找的那些人还不如他朋友情报来的牛逼呢。”


 


“我觉得还是花钱贿赂他那些朋友实际一点儿。”


 


段宜恩看着林在范,严肃的脸上有了一抹笑,点了点头说:“我也觉得你说的有道理,所以你能帮我说服朴珍荣吗?”


 


“嗐,朴......?”林在范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段宜恩,“疯了吧你,谁能说服那个笑面虎。”


 


 


段宜恩又笑笑:"那你说个屁?"


 


“你说的那些谁不知道?”


 


林在范举手投降说道:“okok。”


 


 


 


3.


“嘉尔哥,还习惯吗?”


 


苏茜趁着店内人不多的时候,准头对着正在放空的王嘉尔问道。


 


王嘉尔没有回答,还盯着自己前面的菜单发呆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苏茜没有介意,笑得更甜了一点,伸手在王嘉尔眼前挥了挥说:“嘉尔哥?"


 


“啊.....茜茜,那个我.....”王嘉尔转头去看着苏茜,面对人家热情的笑有些不好意思,笑了一下说:“抱歉,我刚刚没听清,你在说什么?”


 


“哈哈,没事啦,也没啥,就你还习惯吗?”


 


王嘉尔点了点头说:“嗯,没什么不习惯的。”


 


“这样子那就好,跟你说哦,因为你我们店里的生意好了不少呢。”苏茜开心地说到。


 


“是吗.....”


 


王嘉尔看着店里稀稀散散的客人,因为是正午,这个时间点的客人总会少一点,平日的话,位置基本是坐满的,也有真的来办公的客人,但更多的是跟朋友结伴来这家咖啡店看好看的店员小哥哥。咖啡不算好喝,地理位置还算优越,装修得不够精致,跟这一条街的咖啡店比起来,确实是有些单调了。


 


不过有个精致的小哥哥往店里一站,什么都不单调了。


 


“他可真好看......嘿嘿"


 


“你手机收着点儿,人家都看到了。”


 


“啊啊啊,你看他看过来了,卧槽,我死了。”


 


“得了得了。”


 


.......


 


店内的人不是很多,几个姑娘的聊天的声音也可以很清楚地传到王嘉尔那里,他装作没有听到,小姑娘充其量把他当个好看的路人拍下来,然后在微博或是其他什么好看路人的评选上上传他的照片不然就是发到朋友圈炫耀。


 


从小被人拍习惯了,他也不是太在意这个。


 


 


小城吹来清爽的风,为炎热的夏日带来一丝舒爽。门前的知了欢快地唱着属于夏天的音调,哼着这个小城独特的韵味。


 


它只是存在于这世界的一脚,默无声息,却努力平凡地活着。


 


 


酒【图片】


 


酒哥,这个是不是嘉尔哥啊?好像啊我的天


 


酒哥,哥,你快看。


 


............


 


林在范刚好趁着没有早课可以睡那么一个大懒觉,却被妹妹一连串的微信轰炸给炸醒了,消息提示音从早上7点开始就没有听过,不仅如此手机也一直在震动。


 


林在范眯着半醒的眼睛,拿起手机,看着是妹妹发来的消息,想弄死人的心情又加重了一分,林清然一般跟她这个哥哥没有什么事好说的,也没什么好找的,一般来找他,就代表了准没有什么好事,不是借钱就是找他来解决追求她的男生,不然就是向父母解释她惹下的大麻烦,真正遇到什么重要的事要说的次数屈指可数。


 


“他妈的,你最好是真的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将,不然就算你是我的妹妹,我也弑亲。”


 


他满脸不耐烦地点开了微信,来自妹妹的聊天窗口消息已经99+了,到底有什么非说不可的屁事?


 


酒这是在我一个追星姐妹的朋友圈看到的!!!!


 


酒我不会认错的啊!!!


 


酒虽然我跟他没见过几次面,但是像嘉尔哥长得那么好看的人,我可是看一眼就可以记一辈子的!!!!


 


酒哥你回复我一下啊我去


 


酒算了,我已经去问她了


 


酒【聊天记录】


 


酒她说是她家附近的咖啡店新来的小哥哥。


 


酒她去了好多次了,就是因为他。


 


酒她还给我发了其他偷拍的照片


 


酒【图片】


 


酒【图片】


 


酒【图片】


 


酒【图片】


 


酒你倒是看啊!!!!!!!!!!!!!!!!


.


..................


 


林在范几乎是一下子被吓醒了,点开图片大图看了好几遍确认自己没有看错,然后马上打电话给林清然。


 


林清然几乎是秒接:“啥事啊?你微信看了没啊?”


 


“人呢?”


 


“什么人?”


 


“王嘉尔啊,在哪?”


 


“那你他妈不仔细看微信的啊,我给你发了啊。”


 


“哦。”


 


“没睡醒呢吧你,瞎打啥电话啊,还喊那么大声,你快点看微信吧你。”


 


“再见。”


 


“滚。”


 


林在范挂了电话之后,愣在床上好一会,然后才再次点开了微信,讲妹妹发的100多条微信给看完了。


 


Q市,中国南方不知名的小城,以至于林在范百度了才知道这个地方在哪。


 


“我去.........他妈的.....”


 


林在范扶着脑袋,一脸无奈,“你说他跑去这么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啊。”


 


“是不是在大城市呆惯了,想去体验人间疾苦啊。”


 


段宜恩拿着手机一直看着,来星巴克坐了一个多小时,前面的那杯咖啡动都没动过。


 


“我看你才是在大城市呆惯了,没见过世面,还鸟不拉屎。”


 


林在范愣了一下,抢回了自己的手机说:":行了行了,我那么帮你你还损我,卧槽你自己没有手机啊?我不是都发给你了吗?还拿我手机看个屁啊。”


 


段宜恩端起了自己的咖啡总算喝了一口,里面的冰块早就已经融化了,但饮品还是保持凉意。


 


林在范看了他几眼说:"怎么着,段大哥?”


 


“你帮我跟导师请几天的假,什么理由都好,总之就是让他相信,然后不要打电话给我爸妈。”


 


段宜恩在说话的空档中已经拿起手机想订机票了,却被林在范拦了下来。


 


“等会儿。”


 


段宜恩抬头疑惑地看向他。“还有什么事?如果需要作伪证你跟我说。”


 


林在范挥了挥手说:“嗐不是这个,骗你们导师多简单,就是........”


 


段宜恩蹙紧了眉头说:“什么?"


 


“帮我也订一张呗,我也想去玩。”


 


“........你给我回家玩屁股。”


 


 


 


 


4.


你打算怎么解释呢,你找到他了,见到他了呢,然后呢。


 


你打算接受他吗?还是接着跟他说清楚继续伤害他?


 


你真的可以说清楚吗?恐怕你连自己在想什么你自己都不知道吧,你知道你自己在想什么吗?


 


喜欢还是不喜欢?


 


喜欢为什么不在一起,喜欢为什么要拒绝他,喜欢为什么在他表达自己的爱意的时候,冷漠地走开,容忍着别人一次又一次地伤害他,自己却懦弱地躲在后面,什么话都不说。


不喜欢为什么默认他的接近,为什么自己也享受着这种接近,为什么眼神总是追随着他,为什么害怕他的离开,为什么在他真的如愿地消失在生活了之后在惊慌失措,着急沮丧地去寻找。


 


........


 


王嘉尔眼中含着掉不下来的泪水,像以往一样,倔强的小孩都不轻易地哭,眼中地湿润闪烁着失望的光。


 


明明那么清晰,好似就在眼前,却怎么抓都抓不住,像是雾气般,萦绕在眼前,不真切的感觉,摸不到那个温度,双手触碰不到那个触感,什么都没有,猛地扑上去,只有一个狼狈不堪的自己。


 


“段宜恩,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我也.......不知道....”


 


段宜恩忽然从梦中惊醒,吓到了正在看杂志的林在范,他一脸诧异地看着满头大汗的段宜恩,不是吧,林在范想。


 


在飞机上补个觉都能做噩梦啊?


 


“老哥你干啥呢。”


 


段宜恩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坐正了说:“做噩梦了。”


 


“卧槽?你不是吧,王嘉尔也不是什么洪荒猛兽啊?”


 


“你至于去找他还做噩梦吗?”


 


“至于吧。”


 


段宜恩露出一丝无奈的笑说:"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凭什么去找他,但.......”


 


“你的知觉告诉你要去找他对吧?”


 


“我都懂的,恋爱嘛,就是这样。”


 


“啧,什么恋爱........”


 


林在范没有再看段宜恩,而是专心致志看着杂志。


 


“好吧,你没有恋爱,你就是救世主,花钱普度众生去了。”


 


 


Q市要比香港炎热的多,蒸腾的热气从踏出机场的那一刻就深刻地感觉到了,但毕竟是不太为人知的小城市,所以机场的人没有那么多,来来往往的人大多是从别的地方回来的本地人,鲜有外人来这里旅游。


 


“我靠,这什么鬼地方啊,来这里的人都疯了吧,这能住人啊?”


 


林在范没有听段宜恩之前的嘱咐,身上穿着的是轻薄的长裤和长袖衣服,即使是这样,仍然是热到不行,直冒汗。


 


“你少说两句,省点口舌,说不定你就没有那么热了,”


 


段宜恩看了满头大汗的林在范一眼,咽了一下口水说,出来的时候太急了,忘记去买水,现在这燥热的天气像是要把他的嗓子都给烘干。


 


“车来了。”


 


林在范喊了一句,段宜恩抬头去看驶过来的白色车子,松了口气。


 


上车之后,林在范就忍不住吐槽:“师傅怎么你们这里的人能受得了这种天气啊我的天。”


 


“习惯了呗,看你们这个样子,来旅游的?不是吧?"


 


“不是。”段宜恩看向窗外回答道。


 


“就是嘛,这个地方没多少游客来旅游的,刚刚那个小兄弟也说啦,这里太热了。”


 


“你们是哪里的?”


 


林在范坐了好一会,总算在平复了自己的心情,然后探着身子去跟司机讲话。


 


“从香港来的。”


 


“哇,来干啥的?”


 


“呃哈哈,玩的呗。”


 


“Q市可不适合玩,不过倒是挺适合生活的,环境好嘛,人也不多,不过来玩还真不适合,没啥儿景点。”


 


林在范有些接不上话,回头看了段宜恩一眼,发现他正在事不关己地望向窗外发呆。


 


我去,这人真是。


 


“哈哈哈怎么不好玩,好玩着呢,逛逛街也是玩啊。”


 


司机师傅愣了一下然后了然一笑:“这样子,也是,你们好好玩啊,Q市人还是很热心的。”


 


“OKOK,明白。”


 


“这里四季常青,街上的植被也多,夏季知了的唤声就是这里最好的景色了。”


 


“啊?”


 


“我说,你听听知了的叫声,就是夏天的味道。”


 


我不知何去何从,我只知跟着我的心,我看着前面的路一步一步地走,一步一步地前进,遇到岔路口就选一个,错的还是对的没有所谓的,我知道那一刻我想选什么,我也不会后悔。


 


 


段宜恩在放好行李的那一刻就忍不住跑去那家店,只不过可惜现在不是王嘉尔的值班时间,而他也没有见王嘉尔的心情,因为他也没有做好能见王嘉尔的心理准备,进店前的一刻看到了里面柜台前的人不是王嘉尔才放心地塌了进去。


 


仿佛离他又近了一刻,他逃跑过来的小城,他生活着的城市,留着他的呼吸,他的身影。


这些原本是属于段宜恩生活中一部分的,现在却偷溜到了这里。


 


“你好,先生,请问您需要点什么呢?"


 


苏茜拿着菜单走到了段宜恩的身边,将正在发呆的人唤醒。


 


他抬头看向苏茜,正好可以看到少女有些惊讶微红的脸。


 


卧槽,最近是怎么了,帅哥袭击Q城了吗?本来以为最近有个帅哥同事已经够吹一辈子了,又有一位帅哥光临本店是不是可以再吹半辈子啊。卧槽卧槽。


 


段宜恩不知道眼前这个人在想什么,只是见她拿着菜单没有给自己,反而看着自己的脸发愣,这个神情感觉都像是漫游到太空去了。


 


段宜恩叹了口气小声提醒


 


“呃,这位小姐,菜单我可不可以看一下....?”


 


"啊,好的,抱歉啊先生。”


 


“没事。”段宜恩结果菜单后随便翻了几下,觉得好像并没有什么符合的自己的口味的,本来就不喜欢吃甜食,咖啡也不是很喜欢,但是王嘉尔却偏偏是个非甜不可的人,所以自己跟着他,就算不怎么喜欢但是也潜移默化地改变了自己的口味。


 


很奇怪,这个朋友的存在却是那么的不一般,他从来不会为了朋友去吃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做自己不喜欢的事。


 


王嘉尔是个例外,永远的例外。


 


段宜恩看着菜单想了很久,都没挑好自己想喝的东西,苏茜站在旁边都有些不自在了。


 


“你有喝过你们店里的东西吗?”


 


段宜恩抬头看向苏茜,被帅哥看了一眼少女脸红地像个番茄似的,支支吾吾说:“当然有,我个人觉得我们店里的蜜桃冰乐碎最好喝。”


 


说着自己上手翻了一下段宜恩手中的菜单到某一页,然后点了点图上的一杯漂亮的粉红色饮品给段宜恩看。


 


“噢.....”段宜恩看了一眼点了点头,然后没有再看,为了让自己显得没有那么突兀,他又翻着菜单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嗯.....那个嘉嘉喜欢喝哪一个?”


 


“什么嘉嘉?”


 


“.....就是你们店里那个很好看的但是今天不在的小哥哥。”


 


“啊......”苏茜强装镇定地叹了口气,卧槽怎么现在帅哥都是男女通杀的吗?现在帅哥都喜欢帅哥不再喜欢青春美少女了吗?


 


“嘉尔哥喜欢喝草莓奶昔。”


 


“果然....."


 


段宜恩听到答案后低头笑道。


 


他将菜单合上还给苏茜说:"就要那个吧。”


 


苏茜点了点头,拿着菜单就走了,走的时候还回头看了段宜恩一眼。


 


白衬衫牛仔裤,很普通的搭配,眼光从落地窗照射下来,映在他的脸上,侧脸放佛被镀上了金边,英挺的鼻梁,宛如弱蝶般的睫毛在脸撷上留下阴影,白皙的肌肤上没有一点点的瑕疵,好似仙子误入了人间.....


 


也许想不到好的形容词,但是可以感觉到的是这家店好像真的走了天大的好运了。


 


苏茜内心的小人捏着手帕哭泣,在这家店工作也太幸福了,有好帅的同事,又有好帅的顾客啊!!!!


 


 


我不知道,我是否还作为人,我只知道作为人有着七情六欲,但很多人都不愿意直视自己内心的想法,我们在自我欺骗,一次又一次不断地在自我欺骗。


 


我说我是不爱他的,但我总忍不住将我的目光投放在他的身上,贪婪地索要他给予我的一切美好,我享受他的勇气,感受他的气息,在他给我带来的快乐中尽情地沉沦,我甚至幻想过与他交缠,美好赤裸的男孩们体会着最原始的快感。


 


我想我是不爱他的,但我此刻望着他,我的手脚不利索,全身僵硬,心脏在疯狂地跳动,走进来的那个人在太阳底下像是天使,但我却觉得他是披着皮的魔鬼,不然怎么像索了我的魂一样让我无法动弹,让我不自觉地喜悦呢?


 


 


“哈小白,我突然忘记了我钱包还在店里,刚刚出去吃饭的时候才发现钱包不在身上。”


 


王嘉尔穿着便服,火燎火燎地跑了进来,在柜台那里跟着其中一位店员说话,他放低了声音,但是因为店里人不多,所以段宜恩还是能清楚地听到他的声音,没有变化的酥哑的烟嗓。


 


他真的好可爱,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是这样,十分可爱。


 


“噢,原来钱包是嘉哥你的,我刚来上班的时候还奇怪怎么抽屉里多了个钱包,我以为是客人落下的。”


 


“嗯.....下班的时候忘记拿走了。”


 


小白点了点头,然后打开抽屉翻了翻:“黑色的这个是吧?”


 


王嘉尔喘着气点了点。


 


段宜恩从王嘉尔进来的那一刻就一直看着他,看着活灵活现的他,这人已经有三个多月没有出现在自己的眼前,猝不及防地蹦在你的眼中,还是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段宜恩的眼泪好像不自觉地就流了下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除了心脏忽然揪紧然后砰然跳动的清晰感觉,什么都感觉不到。


 


 


我好像找到此行的目的了。


 


神说,爱情是最不可理喻的东西。


 


当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冲动,为什么会有很想见他的冲动,为什么会变得不自在为什么


见到那个人会莫名流泪的时候,我想我知道答案了。


 


 


 


5.


王嘉尔和段宜恩认识地不算是最久的,但绝对是玩的最好的两个,好几个穿着开裆裤一起长大的兄弟,小时一起在沙滩堆沙打怪,大时一起泡妞打架,有事从来没怕过,这群人在别人眼中就是顽劣子弟,不可教不可改的那种。唯一两个可改的就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专心打游戏的七仔和文质彬彬的“军师”朴珍荣。


 


虽然朴珍荣本人也不知道军师这个傻逼称号从哪里来的,但是鉴于这个称呼是在夸他的,所以也没有计较地太多。


 


王嘉尔第二大密友也是他,不对,应该是第一大密友,从一开始王嘉尔就知道段宜恩是个屁的友。


 


他对自己的取向绝对不掩饰,也很正视着自己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男孩子的腹肌比女孩子的大波对他来说更具有冲击力。


 


当然要是段宜恩的腹肌那就更不用讲了,冲击力不是一般的大。


 


但由于从小冲击到大了,所以他也习以为常,虽然每次都很赞叹到流鼻血的状态就是了。


 


 


关于喜欢段宜恩这件事,在他们那些人中,估计除了段宜恩好像就没有不知道的了,就是因为大家都知道,所以理所应该地以为段宜恩自己也知道,很默契地都很少提及这件事,而至于两个人没有在一起完全是因为时间问题,或者是不好意思。


 


那段宜恩喜欢王嘉尔吗?问谁,答案都是肯定的,别的不说,平时板着一张写着老子全天下最酷的脸唯独见到王嘉尔才笑得跟个傻子似的,这件事除了段宜恩本人也是没有谁不知道的。王嘉尔是个有自知之明,又很敏感的一个人,他能察觉到一个人的情绪,一个对自己的感情,情商高,善于判断,所以不会伤害到自己,也不会让他人难堪,只是如果是段宜恩,他总猜不透这个自己多年的伙伴在想些什么。但他知道,自己的存在对于段宜恩而言是特殊的,非常特殊,所以他很心安理得地去做超越朋友之间的事,很心安理得地去对段宜恩好,去付出自己的感情,才敢鼓起勇气来跟那个人说:“其实那么久以来,我一直喜欢你,不是出于朋友的喜欢,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爱慕。”


 


在段宜恩的心中,倒也不是对同性的感情有什么看法,而是他麻木惯了,不善于表达,害怕自己的感情得不到回报。儿时,对着幸福美满的家庭破裂留下的伤痕,大时,也对自己的感情充满着不信任。


 


但是,王嘉尔在他那里终是特殊的,好像是归于朋友那一档,又与朋友有很大的区别。


 


朋友.......才不会时时刻刻得到他注意的视线。


 


然而他自己也不能解释,为什么在王嘉尔表白的时候,说出那些话去让他伤心,当时并没有一个接受或者拒绝的概念,心脏跳动地很快,自己感觉不再是自己了,脑子里一片空白。


 


看着王嘉尔强忍着眼泪哑声低语说:"是这样啊.....看来是我自作聪明了......."


 


他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段宜恩慌张想去解释,但是话却卡在喉咙里怎么都吐不出来,看着那个人走掉的身影,自己却懦弱到愣在原地,连站起身来的勇气都没有。


 


不是这样的,我心里不是这样子想的,不是的........


 


 


 


6.


段宜恩还是没有上前,他的目光就一直看着王嘉尔进来然后拿了钱包走掉,消失在街尾,自己和原来一样,连站起来去追他的勇气都尽失。


 


段宜恩看着那个背影,低下头来自嘲,自己什么时候是这种唯唯诺诺的人了,喜欢不敢去追求,连说出口都不敢吗?


 


是因为太喜欢了。


 


嘉嘉就像光一样,当时在他黯淡的人生照射光芒,害怕失去也害怕不是自己想的那样的,所以才不敢上前去吧,但如果光芒自己来到自己身边了呢?要因为害怕把他推开吗?


明明.......也是可以有资格拥有他的.......


 


 


林在范坐在床边,听着混世魔王的真情倾诉,憋笑憋到肚子痛了。


 


“我叼。”林在范终于还是憋不住,在段宜恩说完后的一分钟时间里,爆笑不止:"我要把你现在这副模样拍下来发推特,你肯定又掀起一股大火的风潮。说不定还会又吸引新的一波粉丝。”


 


林在范拿起手机对准段宜恩,说:“就是那些什么妈妈粉,一定一堆母爱大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段宜恩眼泪都差点飙出来了,林在范这一波操作让他突然脸一红,然后抄起身边的枕头,使劲朝着林在范扔了过去:“操,你个癫仔,笑屁。”


 


“不是我说啊,老段。”林在范嘻嘻哈哈地躲开,然后将手机放下对段宜恩说:“你真的不适合走伤感路线,哎哎哎,等下,我知道你是真心的,但是真的很好笑我跟你讲,你平常一副欠揍脸突然这样,是谁都忍不住好不好。”


 


“......"


 


林在范坐正了和段宜恩说:"要我说,你真喜欢他,现在就去和他说清楚,然后看王嘉尔自己的态度,如果他当时觉得很受伤不肯原谅你,呃,这种可能性很大,毕竟他都因为躲你跑到这个鬼地方来了。”


 


“我知道。”段宜恩看向窗外,闷闷地说。


 


“嗐,你知道就行了,你看,最坏的心理准备有了吧,如果他真的很喜欢你,然后接受了,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皆大欢喜呗,你说是吧。”


 


段宜恩转头看了林在范一眼,然后总算笑了:”你就这个时候说了正常话。”


 


“操,老子那么帮你,还陪你来这个鬼地方,你不请我吃饭就算了,还损我。”


 


“滚啊,明明是你自己跟过来的好不好,我擦,你个孙子的住宿费都是我帮你付的。”


段宜恩又将自己旁边仅剩的一个枕头扔了出去。


 


林在范直接跳下了床,然后拿着手机往门外跑,出去前还喊了一句:“明天我就去找王嘉尔揭示你这孙子的真实面目。”


 


“放屁吧你。”段宜恩倒在床上,拿出手机来看,之前为了逃避忘记删掉的照片现在全恢复了过来。


 


怎么还是删不掉的,一切尘封着的记忆,与嘉嘉所有相关的东西,侵染了他生活的全部。


段宜恩点开了微信,点开了那个许久没点开过的聊天窗口。


 


 


“嘉嘉,我来找你了。”


 


“以前都是你奔向我,现在换我来奔向你。”


 


 


王嘉尔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今天去店里拿完钱包后也不想回去那么快,这个“家”说不上让人留恋,只不过是暂时的住所。


 


他的资金不容易租到好的房子,这已经是地段不错然后价格合理的了,也不能一直让朴珍荣资助自己,而爸妈那边也不能求助,不过幸好有朴珍荣这个神助攻,自己也不能出逃地那么轻松。


 


要是真的报案失踪那就好玩了啊。


 


撇开房子不提的话,这个城市倒是有很多王嘉尔着迷的地方。


 


他总是能找到这座城市不一样的一面,所以他贪恋着外面的世界,去寻找着这神奇而不一样的地方,仿佛这样才是他的目的,可以忘记过去的一切,可以用发现新奇事物的愉悦治愈他未结疤的伤口。


 


洗完澡之后,拿出手机一看,是朴珍荣发来的消息,一些日常还有


 


【段宜恩和林在范都请假了。】


 


【长假】


 


王嘉尔觉得有些奇怪,【这不快要学期考试了吗?】


 


对方很快就回复了


 


【你能旷课三个月,他们就能请假无期限】


 


【.......请假干嘛啊?旅游?】


 


【你有没有想过是去找你的呢?】


 


【朴珍荣你戳我水啦?】


 


【放屁吧你......】


 


朴珍荣拿着朋友给他发的林在范的行程记录,叹了一口气,他没跟任何人说过王嘉尔在哪的事情,他也不会说,因为这样王嘉尔才来拜托他,而关于王嘉尔的行程记录早就派人用钱买断了,银行卡也是用别人的名义新办的,手机的网络id也被黑掉,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保证没有人能够找到王嘉尔。


 


而段宜恩,就算猜到这一层,他也没办法找到,那些人除了收钱还收那么一层面子。


虽然不知道段宜恩是以什么手段找到的,但是能找到王嘉尔确实是让人很惊讶的一件事。直接飞去找他也是让朴珍荣很吃惊。


 


说实话,这件事作为外人他不想插手,早在王嘉尔想离开的时候,朴珍荣就说过逃避是没有用的,他能躲多久呢?


 


就算躲掉不再见段宜恩,就可以忘记了吗?这也太天真了吧。


 


可是当王嘉尔睁着哭肿了的双眼望着他说:“起码别让我像现在这样子难堪下去。”


 


没人可以不再心软。


 


 


【找我。】


 


【再让我难堪一次?】


 


【放心吧,珍荣,我了解他,他不会的,不会来找我,也不会让我再次难堪。】


 


 


王嘉尔回复了之后,看着微信好一段时间,过了好久朴珍荣也没有再发消息过来,他索性就不看了,今天出去逛了一整天,脚都酸麻,整个人累到不行,他也不再想东想西的,关掉手机躺在床上睡觉了。


 


明天还要上班。


 


窗外树上栖息的知了在哼唱着美妙的安眠曲。


 


 


 


7.


第二天还是照常上班的时候,人还是很多的,好不容易得到空闲的时候,苏茜拿着手机笑得一脸花痴地看着手机然后再看看王嘉尔。


 


那个样子被其他的同事调侃了好多次,而王嘉尔起初不在意的,到后面也忍不住笑着说了一句:“苏茜你干啥了?有事想和我说吗?”


 


苏茜放下手机,有些紧张地笑着:“没啥。”


 


“得了吧。”王嘉尔将刚刚拿出来的茶包放回原处,调笑道:“你这副样子,我上一次见还是在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


 


“不是我自恋,而是你当时的表情实在太花痴,让我不得不记得。”


 


“呀嘉尔哥!”苏茜有些红了脸。


 


“你看到新帅哥了?或者是有男生来撩你了?不对啊,可是这样你看我干啥?”


 


王嘉尔一边手撑在柜台上,一边笑着看苏茜。


 


苏茜看着其它的同事,都在清理桌子,不然就是再调试咖啡,然后小心翼翼地拿出手机点开了微信凑上去给王嘉尔看。


 


“嘉尔哥你看,昨天我加了一个帅哥的微信,来我们店里的。”苏茜又点开了那个人的朋友圈,朋友圈的背景是两个男生的背影图,里面只有一张最近发的在机场的照片,什么配文都没有。


 


王嘉尔只是看了一眼就愣住了,脑子突然炸开,嗡嗡地什么都听不见么了。


 


苏茜还在旁边喃喃道:“不过可惜他朋友圈里什么都没有诶。”


 


“说起来,那时候我还以为这个帅哥高冷不可亲近呢,结果他居然主动加我微信,我的天呐真是不敢相信。”


 


“噢对了,他昨天还问到你来着,问我你喜欢喝什么,然后点了一样的,嘉尔哥你是不是认识他啊?”


 


苏茜突然想到什么,然后笑一脸暧昧:“该不会是你的小迷弟吧?”


 


“其实早就想跟你讲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啊,那个帅哥让我别把他的事跟别人讲噢。”


 


 


“他现在在哪?”


 


王嘉尔没有察觉到自己语气哽咽,连呼吸都变得急促不自在。


 


苏茜说:“这我怎么知道啊,昨天就来我们店里坐了一下午,然后就走了啊,然后微信也是聊了几句话,我连名字都不知道,我怎么知道人家住哪啊?”


 


就这时一声叮咚,苏茜的微信上收到了一条新消息


 


【你好,打扰了,请问王嘉尔今天在吗?】


 


“哎,果然啊,他就是你的小迷弟啊,嘉尔哥。”


 


苏茜一脸坏笑地看着王嘉尔,打字的速度都比王嘉尔反应地速度快了很多。


 


还没等王嘉尔出声阻止,消息已经发出去了。


 


【在噢,帅哥今天还过来吗?> <】


 


“嘻嘻。”


 


苏茜发完之后晃了晃手机,看着王嘉尔一脸惊慌的样子还以为他是不开心,拍了拍王嘉尔的肩膀安慰道:“你的小迷弟真的很帅的,嘉尔哥,别一副吃屎的样子,说不定你看到他那一瞬间就弯了呢?”


 


“不是....苏茜....”


 


 


门口吊挂着的铃铛响起。


 


苏茜的眼神略过了王嘉尔,看向门口,然后激动地拍了下王嘉尔:“看啊!!你迷弟!”


 


王嘉尔几乎是一转头就看到了,段宜恩拿着手机站在门口,笑着朝里面打了招呼,要不是说,长得帅的人真是犯规,帅脸好像是做坏事的通行证。怎样都可以被轻易原谅。


 


以前生气的时候,都说王嘉尔好哄,拿着一根棒棒糖或是一杯奶茶都可以把他哄开心,但是只有王嘉尔知道什么好哄都是骗人的,因为只要看着段宜恩那张脸就生不起气来,他一笑心就软了大半。


 


就像现在,段宜恩就站在自己的面前,然后笑得很温柔,一如他以往的样子。


 


让人生不起气来的那个在自己面前温柔漂亮美好的段宜恩。


 


 


“好久不见嘉嘉。”


 


 


王嘉尔脑子忽然炸掉了,这个世界只有他和段宜恩,其他人全都消失不见了,连他俩隔着的咖啡柜台也化为了空气。


 


 


好久不见啊,段宜恩。


 


 


 


8.


段宜恩还是坐到了上次的座位上,只不过他的视线这次没有望向窗外,而是一直看着吧台那个忙碌的身影,是新鲜的王嘉尔,小少爷以前都是被人伺候着的,哪有那么乖的时候伺候着别人呢。


 


“嘉尔哥,我就说他是你的迷弟吧!你看他一直看着你欸!!!”苏茜简直就是抵不住自己的花痴本性,比起王嘉尔,她对帅哥投在另一位帅哥的眼神更加激动。


 


而王嘉尔倒是没有波涛汹涌的感觉,也不是说不激动,只是那么一点儿感觉都变得不太真切。


 


要是这样子说,王嘉尔太了解段宜恩了,段宜恩能来找他,让他心里被掐死的小鹿又有着起死回生的迹象。


 


段宜恩还真不是那种闲得发慌没事找事的人,故意来找茬或是故意来打击他这种蠢事段宜恩八辈都不会做。


 


来找朋友这种事也不会做。


 


若是朋友,按照王嘉尔喜欢的段宜恩一般的做法就是,知道王嘉尔在哪了,就马上一个电话到爸爸妈妈那里,然后全副人马把偷跑出门的王嘉尔扛回家。


 


然后再跑过来道歉,因为对于段宜恩这种分得清感情的人来说,他不会想失去朋友,但他也不愿意制造暧昧。


 


不过唯一一点笨的就是。


 


从一开始就被段宜恩定义成朋友的王嘉尔。


 


连段宜恩本人也不知道这段感情从哪里开始变质了。


 


 


“先生,你好,你的草莓奶昔。”


 


王嘉尔将段宜恩点的饮品放在他的桌面上,然后便转身走开了。


 


半句话都没跟段宜恩多说。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走掉的背影眼神炽热,但也是什么话都没说,然后转头看向桌子上的这杯粉红色的饮品。


 


就着吸管喝了一口,冰凉的草莓奶香充斥了他的口腔。


 


比昨天的甜多了,甜太多了。


 


段宜恩又看向窗外,又是来往的人流,店外街上的一排槐树从街头到结尾,留下了给行人乘凉的绿茵,小男孩在树与树之间的光影下蹦跳。


 


他笑了,比这阳光还漂亮。


 


 


王嘉尔下班的时候,段宜恩已经在这里坐到屁股都麻了,看到王嘉尔换了便服从工作室出来后,心里暗地庆幸终于可以走了。


 


所以在王嘉尔前脚刚踏出店门,段宜恩后脚就跟上去了。


 


王嘉尔察觉到后面的人跟随,也没有阻止,假装他是空气,继续往前走。


 


等到那人忍不住主动了再说。


 


 


果然。


 


“嗨。”段宜恩上前去拍了一下王嘉尔的肩膀。“一起吃饭吗?”


 


“啊?”王嘉尔歪着头看向段宜恩,一脸无辜。


 


“我说,一起吃饭吗?王嘉尔先生。”


 


忽然吹来的一阵风,将树叶吹得沙沙,王嘉尔额前的头发也飞了一些。


 


段宜恩还是像他之前一直做的一样,笑得温柔撩起了王嘉尔的头发。


 


“我欠你一句对不起和一句喜欢你,我还欠你无数次主动,欠你一次奔向你的勇气,欠你上次说请你吃的芝士培根饭.....欠你的都要还的,那就先从请你吃饭开始。”


 


为什么今天的阳光可以那么灿烂,风又可以那么凉爽,连知了都在欢唱。


 


带来夏日,带来涩涩的恋爱。


 


 


 


番外1


【小哥哥,我可以把你的照片发在朋友圈上吗?> <你实在太好看了】


【可以噢】


【哈哈啊哈正脸照啊,不打码的那种,我想炫耀一下> <】


【嗯。】


 


 


【您好您好,还是想征求一下您的意见】


【我可以把您的照片发到网上去咩?】


【可以。】


【好的,谢谢你】


 


 


【您好,请问可以将您的照片发到微博上吗?怕您不乐意,所以想来询问一下,哈哈哈】


【嗯。】


【哈哈哈,不好意思啊,您实在太好看了^ ^】


【要是有什么素人颜值大比拼,您一定会赢的。】


 


 


.......


 


好了吧,这个暗示给的够明显了啊,(其实并不呢)除非段宜恩不上网。


 


王嘉尔看着微信那好几个聊天窗口叹了口气,本来只有60多个人的微信,终于过百了。


 


某天,王嘉尔和段宜恩挤在出租房的小床上,因为塞进两个大男生实在是件很困难的事。


 


王嘉尔也疑惑为什么段宜恩非要和他挤在同一张床上,好好的酒店不住。


 


“那我们之前我们也一起睡过 啊,况且人生地不熟的,我自己一个人睡酒店我害怕。”


段宜恩躺上床的时候是这套说法的。


 


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骗人的说法,但王嘉尔看着帅哥嘟囔着嘴,眨巴眨巴着好看的眼睛的时候,也便上当受骗了。


 


“段宜恩.....”


 


“嗯。”


 


“你睡了吗?”王嘉尔是面对着墙的,段宜恩轻柔的呼吸带着热气,呼在王嘉尔的脖子上酥酥麻麻的。


 


好像变得有些奇怪了......


 


身体。


 


比之前每个夜晚都要热。


 


“你怎么找到我的。”


 


“素人帅哥被人拍照上网。”


 


“这样啊......”


 


看来办法凑效了呢。


 


 


 


番外2


【真走啊?】


【嗯。】


【王嘉尔,这不至于吧。】


【真诚地告诉你,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你走一点问题都解决不了,你以为你不要回来了?】


【回啊。】


【那你现在走掉有什么意义?】


 


 


【......】


【珍荣,我在赌啊。】


【我很相信你,所以,如果你愿意帮助我的话,那就不用再问了。】


 


 


【好吧。】


【虽然我也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


 


我在赌啊,赌一次段宜恩可以走向我的勇气,赌一次他的主动,赌一次他可以看清楚真心的机会。


 


只是但愿我没有赌错。


 


 


 


番外3


太热了,那个人的体温好像要将我灼烧一样。


 


少年们贪婪地触摸着对方赤裸白皙的身体,因为羞涩一切都是那么地好奇而美好。


 


像是一脚踏进莉莉丝设下的幽境,魔鬼在你耳边轻语,不断勾起你的欲望,让你失去自我,沉溺于美境中,一切都由欲望主导。


 


我想,我是喜欢你的,我想,我不仅仅是喜欢你的,我爱你,并爱你入骨。


 


 


“段.....宜恩......”




王嘉尔使劲睁开眼睛去寻找那个人,却只看到一个朦胧的身影,眼中的盛满的泪水使他看得不真切,而黑暗中,他的理智磨灭,身体上的每一处感觉都尽失,只有段宜恩在作怪的带着炽热的双手,还有下体那不敢想象的高温。


 


“嘉嘉.....你是我的.....”


 


“只能是我的。”


 


“唔。”


 


融为一体的时候,心里的充盈远远大于身体上的,好像所有的委屈,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抛开,只享受这一刻的满足,其他所有的都可以不在乎。


 


真好,你属于我,我也属于你。


 










评论

热度(4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